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訓居服員到宅教導照顧失能老人 中市社會局試辦

社會局試辦培訓居家照服員為指導員,到宅教家庭照顧者如何照顧失能老人。(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試辦培訓居家照服員為指導員,到宅教家庭照顧者如何照顧失能老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18 22: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今年將試辦」照顧實務指導員」,讓家庭照顧者可申請已受訓的居家照服員到宅指導,學習如何照顧家中失能失智的老人,預計6月可提出申請。

家中負責照顧失能失智長者的照顧者,往往面對多重壓力,除了家人的要求,還要面臨照顧方式是否正確的問題,有時翻身錯誤,照顧者還有可能閃到腰,因此,社會局今年開始試辦「照顧實務指導員」,先讓居服員先受訓,再受理家庭照顧者申請,讓居服員到宅教照顧者,如何有技術的照顧失智失能的長者。

台中市有12個居家資源中心,社會局今年先委請弘道、老五老、全成、童傳盛、永信5個居家資源中心試辦,訓練居服員,學習沐浴、尿布選擇、翻身擺位、移位、餵食技巧、鼻胃管灌食、會陰沖洗、便秘處理等照顧技巧,再教給照顧者。

社會局表示,受訓的居服員要符合一定的條件才能受訓,而且要經過60小時的訓練,今年預估要訓練50位居服員,若家中的照顧者不懂得照顧家中失能的長輩,只要申請,居服員就會到宅訓練,最多12小時。

社會局表示,今年預估可受理500位左右的家庭照顧者申請,指導員在5月底培訓結束後,6月初就可受理申請,可向5家居家資源中心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