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最兇300里 中央祭獎勵金盼改善

中央宣布祭出「登革熱300里獎勵計畫」,針對往年疫情最集中的300里,今年病例數下降幅度最多的30里,將可獲得表揚與獎勵,預計總獎勵金約40萬元。(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中央宣布祭出「登革熱300里獎勵計畫」,針對往年疫情最集中的300里,今年病例數下降幅度最多的30里,將可獲得表揚與獎勵,預計總獎勵金約40萬元。(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4/18 17: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去年登革熱疫情重創南台灣,因此今年中央防疫提早動起來,今日召開首次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並宣布祭出「登革熱300里獎勵計畫」,針對往年疫情最集中的300里,今年病例數下降幅度最多的30里,將可獲得表揚與獎勵,預計總獎勵金約40萬元,坦言錢不多,但主要是鼓勵基層社區推動防疫工作。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日出席會議表示,今年登革熱仍會流行,但大小不敢說,現在把登革熱、茲卡當成同一件事情處理,期待疫情不要比去年嚴重,首次開設聯繫會議,未來每個月會定期開會,不需要地方政府反映,可隨時掌握疫情,視情況提升層級,最機動,也最即時,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坦承自己非常在意新舊政府在防疫事務的交接事宜,認為做得好的優點要傳承,缺點則要在會議中提出改進,才可確保中南部民眾的健康。

此外,疾管署長郭旭崧指出,今年首次將村里長視為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往可能基於個資無法取得患者資料,但現在只要簽署保密協定,即可提供相關資料,以利協助防治作業,全台共7851個村里,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前300名村里從48例到332例都有,去年4月至今年3月共累積4萬3693例病例,占全台67.9%,顯示非常集中,因此截至今年11月底,只要累積病例較前一年同期下降最多的前30名,將可獲得表揚與獎勵金,平均每里可獲1、2萬元。

郭旭崧指出,本週也將進行國家衛生研究院主導的「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揭牌,由蚊子、流行病學專家提供防疫作戰單位意見徵詢;另今年已放寬不限年齡及疾病嚴重度使用NS1快速診斷試劑,將可強化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