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璐德老人長照中心開幕 南市養護中心增至111間

國際崇她台南社捐贈社區行動車。(記者黃文鍠攝)

國際崇她台南社捐贈社區行動車。(記者黃文鍠攝)

2016/04/16 11:3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紀念一生為台奉獻的美籍宣教師鄧璐德所設立的台南市璐德老人長照中心今日開幕,將可提供91個床位,照顧失能失智老人,也讓台南市養護單位增加到111家,數量僅次於新北市,成為全台第二多的城市。

此外,國際崇她台南社也由社長蘇珍幼捐贈社區行動車,提供基金會協助社區長者參與活動,並能幫助獨居長者陪診、就醫等服務。

長照中心由林澄輝基金會規劃設置,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表示,林澄輝、鄧璐德夫妻一生為台灣弱勢奉獻,從早年設置癩病收容機構,延伸至照顧小兒麻痺患者,晚年更投身老人照護領域,捐出在西和路上1000多坪的土地,以及1億3000多萬元的基金,興建長照中心。

建築一樓做為社區據點、日照及長照中心,2至3樓約1800多坪區域,規劃91個床位,分為1至2人房,收容輕度到中重度失能老人,每月收費約從2萬5000元起。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李芳儒表示,台南市失能老人約有3萬多人,目前有111家養護中心,數量居全台第二,共可提供4800個床位,希望透過高品質的照護單位,能夠提供失能失智老人更多服務。

璐德長照中心提供居家化空間。(記者黃文鍠攝)

璐德長照中心提供居家化空間。(記者黃文鍠攝)

璐德長照中心規劃完善。(記者黃文鍠攝)

璐德長照中心規劃完善。(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