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首推國中 夜光天使照亮五股弱勢生

五股國中開辦夜光天使點亮計畫,提供弱勢學生課後陪伴,協助籌措經費的新北市議員張晉婷在週二開課首日,送雞排與珍奶給學生鼓勵。(圖由張晉婷提供)

五股國中開辦夜光天使點亮計畫,提供弱勢學生課後陪伴,協助籌措經費的新北市議員張晉婷在週二開課首日,送雞排與珍奶給學生鼓勵。(圖由張晉婷提供)

2016/04/14 22:4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首例!夜光天使照亮五股國中,陪學生玩手工藝、學陶笛,還解惑課業問題,讓高風險家庭學生即使升上國中,放學後依然不孤單。

教育部所推動的「夜光天使點燈計畫」,僅限國小學童參加,開辦以來,新北市共20多所小學投入,提供近300名弱勢家庭學童免費晚餐、多元課程,最重要的是給予心靈支持與陪伴。

新北市議員張晉婷表示,以往夜光天使只在國小實施,但其實弱勢家庭孩童升國中後,仍有被照護的需求,尤其五股地區弱勢家庭多,許多孩子下課後沒人顧,她笑稱作為五股「最高學府」的五股國中,應肩負起銜接責任。

五股國中校長蔡秀香表示,經由校內老師發動,再加上議員協助,夜光天使點燈計畫在本週二開課,目前共23位學生參加,這些孩子的爸媽可能因工作忙碌、或家境困苦,下課後只能自理晚餐與生活,學校在課後提供陶笛、手工藝、電腦繪圖等多元課程,並給予課業上的輔導協助,讓孩子們有個待著的地方。開課首日,原本個性畏縮的學生,也首度露出開心笑容。

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王泓翔說,夜光天使著重的是陪伴與照顧,不以提升成績為目標,與補教教學不同,目前五股國中是新北市第一所開辦夜光天使點燈計畫的國中,若推動成效佳,未來不排除推廣至其它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