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形象不佳 紅十字長王清峰:用錢乾淨、清白

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14日揭牌,鼓勵全民當志工。(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14日揭牌,鼓勵全民當志工。(記者何世昌攝)

2016/04/14 12:3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社會局委託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辦理「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今早揭牌。但社會局與負面新聞頻傳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合作,難免引發質疑;對此,會長王清峰致詞強調,「我們用錢乾乾淨淨、清清白白」,值得信賴。

北市府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將以「台北志工、志工台北」為目標,一方面與企業共同合作,推出「時間銀行」方案,透過「以時換時」或是「以時換物」的模式,誘發民眾參與志願服務,另一方面也鼓勵企業認養社區關懷據點,投入銀髮照顧的行列。

但外界質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形象不佳,承辦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合適?對此,會長王清峰致詞說,「我們一天到晚被剃毛、剃了好多年,再怎麼辯都沒有用」,但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的錢乾乾淨淨、清清白白,值得信賴。

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主任張家明表示,中心旨在教育推廣,募集更多志工,現已規劃「時間銀行」方案,參與志工服務可累積時數兌換電影票、藝文活動票券等;初步已與威秀、秀泰影城洽談。

張家銘說,中心也希望志工走入社區,落實志工在地化,由健康、行動自如的長者,來服務行動不便的長者,初步規劃要社會局的萬華服務據點開始推動。他強調,長者多做服務、多活動,可減緩老化、保持心情愉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