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愛心司機被禁駛 潘翰聲:公車品質概念要翻轉

台南愛心司機因服務造成誤點,遭到懲處。潘翰聲認為,台灣的公車品質概念務必要翻轉。(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愛心司機因服務造成誤點,遭到懲處。潘翰聲認為,台灣的公車品質概念務必要翻轉。(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14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府城客運司機的黃姓司機,因為對老人和身障者服務有耐心,因此影響公車準點率,遭公運處連十天公函糾正,客運公司只好將黃姓司機懲處禁駛,為了不造成公司困擾,黃姓司機也提出辭呈。樹黨策略長潘翰聲認為,台灣的公車品質概念務必要翻轉。

潘翰聲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正進入老年社會,已不是早年拚大量生產的型態,放慢步調,對老人、觀光客友善,也是有益於經濟發展。潘翰聲以自己曾到日本鄉下自助旅行的經驗分享,當他上車後,站著看路線表時,駕駛遲遲不開車,後來才知道駕駛是要請他坐下才要開車。

潘翰聲說,根本問題是在對於「快」或「慢」的態度,整個社會是在追求「量」還是「質」。潘翰聲認為當趕上班、上課的年輕人,都使用其他交通工具時,公車其實就不必用「快」來搶客人,而是用「穩」來吸引不同年齡與型態的乘客。潘翰聲最後說,公車品質的概念務必要整個翻轉,觀光產業的提升來自品質,而不是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