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靠中客也能打響觀光! 作家告訴你「台南特色」

藍晒圖是台南著名觀光景點。漂流木舉台南為例,說明台灣觀光不一定得靠中客。(圖由南市觀旅局提供)

藍晒圖是台南著名觀光景點。漂流木舉台南為例,說明台灣觀光不一定得靠中客。(圖由南市觀旅局提供)

2016/04/13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觀光局12日證實,中客團來台申請入台證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三成,自由行則減少一成五。專欄作家台南人漂流木指出,台南是受中客衝擊最少的古都,「如此本地化的古都,更凸顯它的全球化」,「只奢求短期的中客,不思轉型,窩在現有的安樂窩會失去開拓更大國際市場的機會」。

漂流木在《想想論壇》的專欄舉台南為例談中客對台灣觀光的衝擊,從廢棄地重生的新營文化園區、知名的林百貨、藍晒圖文創園區等等,具有道地本土特色,不會刻意迎合外地人,「獨特、認同」才能創造觀光旅遊能量。

漂流木認為,中央相關部會不該再讓地方單打獨鬥,而應該結合各縣市的觀光旅遊資源,依照「不同時間點」、「旅遊特色」和「目標國的需求」,進行更精細的觀光行銷,而非依循過往模式,只打台灣整體性觀光形象。

漂流木說,要回到觀光的本質,有自己的堅持,凸顯精緻的在地感,才能獲得國際市場關注,若只是寄望中國的「善意」,奢求短期、「打嗎啡」般的人數供給,只會讓我們的旅遊資源繼續在安樂窩自我滿足,而放棄轉型和開拓更大國際市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