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個月咬死3隻山羌 高雄壽山禁帶狗

半個月內發現3隻羌屍,官方重申壽山禁狗令,圖為山區木棧道。(記者黃旭磊攝)

半個月內發現3隻羌屍,官方重申壽山禁狗令,圖為山區木棧道。(記者黃旭磊攝)

2016/04/12 19:5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半個月內發現3隻羌屍,經查遭野狗追捕咬死,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重申禁止帶狗上山命令,既使牽狗鍊也不行!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野狗成群,山友陸續於3月27日、4月2日及10日發現野生山羌屍體,其中,1隻母山羌被目擊遭野狗群追咬,屁股、後腿及肚腹皮肉撕爛血流不止,山友勇敢趕狗救援,母羌送醫前仍不治。

民國103年根據中山大學調查山羌族群約138隻,坊間估計流浪犬及野狗有數百隻,對山羌族群造成極大生存壓力,山友不忍山羌被咬死,紛紛上網留言說,「狗真的太多了,族群越來越大」、「每次爬山還是看到會有人帶狗上去」、「這些狗是野外生長的嗎?都是棄養又生的吧」、「以前在海軍當兵的時候 就常看到野狗吃山羌」。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秘書許書國說,野狗為早期棄養或走失流浪犬後代,為免傳染病及走失,不論壽山、半屏山都不准帶狗上山,既使拴鍊也不行,違者「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公告禁止事項」裁罰1500元,另外,棄養或餵食流浪犬貓裁罰3千元。

禁狗令實施多年,巡查員坦承舉證困難,從去年起攜帶寵物上山僅開罰2例,餵食僅開罰1例,首次舉發需勸導,民眾遇到舉發多以「這隻狗又不是我帶的」搪塞,山區廣大,巡查人力不足也是問題。

母山羌被目擊遭野狗群咬死。(記者黃旭磊翻攝)

母山羌被目擊遭野狗群咬死。(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