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運將吸菸率高 陳建仁授旗推廣戒菸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右四)授旗運將司機,勉勵勇敢戒菸。(記者陳鈺馥攝)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右四)授旗運將司機,勉勵勇敢戒菸。(記者陳鈺馥攝)

2016/04/12 15: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遠離菸害,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今現身董氏基金會與台灣大車隊舉辦的「戒菸就贏」活動,他勉勵計程車司機要「以大愛做小事」,勇敢戒菸來愛自己、愛家人,同時授旗台灣大、大愛衛星等五大車隊代表,宣布運將加入戒菸推廣志工行列。

陳建仁說,收到董氏基金會的一封電子郵件,邀請參加「運將戒菸」活動,因戒菸是愛的表現,自己一定要來參加,而戒菸是愛自己、愛家人、愛鄰人的行為,雖然只是個小事,但如同德蕾莎修女所言,「是以大愛做小事。」

與會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則說,根據統計18歲以上職業駕駛人吸菸率為56.2%,而一般成年人吸菸率為34.2%,運將吸菸率是一般人的1.6倍,顯示運將戒菸行動刻不容緩。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今日正式啟動計程車支持「2016戒菸就贏比賽」,若一個月不抽菸平均可省下2700元,一年至少省下3萬多元現金,而本活動成功戒菸首獎的獎金高達30萬元,網路報名可上「華文戒菸網」,4月底前截止報名。

首位報名的計程車司機陳至琪表示,自己有36年菸齡,五年前冠狀動脈裝上支架曾短暫戒菸,但因最好朋友過去心情難過又復抽,這次為了不再讓家人擔心,決定要戒菸,而活動現場上,陳至琪的女兒也現身向父親加油打氣。

台灣大車隊司機陳至琪(中)報名「戒菸就贏」活動,女兒高興獻花加油。(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大車隊司機陳至琪(中)報名「戒菸就贏」活動,女兒高興獻花加油。(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