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齡OL愛穿塑衣、緊身褲 小心感染陰道念珠菌

2016/04/12 14:17

北醫附醫婦產科醫師陳菁徽建議,可使用純棉做的衛生棉,減少陰道感染機會。(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36歲上班族蕭小姐愛美,長時間穿著塑身衣想雕塑身材,又穿標榜可修飾身形的緊身牛仔褲,但經歷生理期間因穿著太多造成悶熱、免疫力低落等多重影響,私密處竟感染念珠菌。

最近天氣變化大,婦科醫師提醒,陰部肌膚容易因天氣變得敏感,若穿著或使用品質較差的衛生棉,加上經常熬夜、壓力大,免疫力降低後,會讓壞菌更容易附著在陰道黏膜,最常見的是感染陰道念珠菌,造成陰道搔癢、灼熱和刺痛,影響心理和生理。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陳菁徽指出,五成女性一生中都有可能有感染念珠菌陰道炎的經驗,正常情形下陰道內的酸鹼值約3.8到4.5,當酸鹼值被破壞時,就容易導致陰道念珠菌感染。

陳菁徽說,私密處是女性得非常注意衛生保健的地方,建議平常要養好十項生活習慣,包括用純棉質棉墊和衛生棉、少穿緊身褲、底褲要乾燥、泡湯別坐池緣、睡眠充足、適度使用會陰部清潔產品、少穿丁字褲、如廁後由前往後擦衛生紙、飲食多蔬果優酪乳、發現異常及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