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醫療外交 助諾魯顎裂男童喜獲「新聲」

中榮協助諾魯先天顎裂男童完成手術,讓男童喜獲「新聲」。(中榮提供)

中榮協助諾魯先天顎裂男童完成手術,讓男童喜獲「新聲」。(中榮提供)

2016/04/11 19: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榮總推動醫療外交,近日協助來自諾魯9人轉診治療,其中4歲的先天性顎裂男童,經治療後不但改善食物從鼻腔噴出的困擾,連發音問題也大幅改善,家人感謝醫護人員助男童迎「新聲」。

台中榮總去年12月與諾魯續簽署轉診合作備忘錄,首批9名轉診病患自2月陸續到中榮接受包括顎裂修補、髖關節置換、腎結石、腎臟摘除、白內障、骨髓炎、糖尿病足、甲狀腺腫瘤手術等治療。

其中4歲的Brad患有先天性顎裂,台中榮總整形外科團隊指出,Brad屬於軟顎黏膜下肌肉層的斷裂與缺損,從外觀上不易查覺,但常常會吞嚥時嗆到或食物從鼻腔噴出,造成生活困擾。

此外,也會造成反覆性額竇與中耳發炎等問題。不僅如此,Brad的發音更異於正常孩童,在缺乏專科醫師及有限醫療資源的諾魯,只能承受外人異樣眼光。

日前台中榮總整型外科主任陳伊呈率團隊成功完成顎裂修補手術,院方指出,不但幫忙排除因顎裂導致長期中耳感染造成永久性的聽力損傷危機,術後Brad的母親也多次開心表示,孩子進食時不再有嗆到或逆流的問題,甚至連說話的聲音不一樣了,對Brad「重獲新聲」的喜悅,開心的寫下「愛醫院所有照護的同仁」。

此外,也有倍受右臀及右大腿的疼痛困擾多年的Darren接受骨科置換髖關節手術,術後3天不用助行器即可自行移動,直說來台進行一趟美好的奇幻旅程,她感謝這裡的一切。

另曾任校長的Monalisa則是飽受三叉神經劇烈痛感折磨及右眼因白內障以致近乎全盲,也一次解決病痛。

台中榮總指出,醫院持續派遣常駐醫師及每年2到3梯次的行動醫療團支援諾魯之外,更積極推動國際醫療轉診的模式,透過諾魯衛生部及中榮國際醫療中心的合作,將諾魯無法治療的病人轉診到中榮治療,提供友邦國家人民優質的醫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