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掃高乙級聯賽 彰中奪全國籃球冠軍

彰化高中籃球隊拿下全國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冠軍。 (圖由彰化高中提供)

彰化高中籃球隊拿下全國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冠軍。 (圖由彰化高中提供)

2016/04/11 14:37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不只會讀書,也要會打球!彰化高中籃球隊勇闖全國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在全國256所高中職學校中,連勝13場並拿下冠軍,寫下「紅色閃電」再度奪冠的紀錄。

彰化縣高中職第一志願的彰化高中,並沒有招收「體保生」,但其籃球隊卻是成績斐然,96年間曾拿下全國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冠軍,時隔9年之後,日前又連勝13場,再度拿下冠軍。

由於彰中籃球隊的制服為紅色,被戲稱為「紅色閃電」,全隊21人都是普通高中學生,平時必須應付繁重的課業,只能抽出午休以及放學時間練習,在沈重的壓力下面對全國256所高中職學校的籃球隊競爭。

專任教練鄭光昭表示,這些孩子們都熱愛籃球,不但用功讀書,也認真打球,成員中甚至有全校成績排名30名內的資優生,大家團結一致,才能獲得成功。

籃球隊長蔡昀陞則說,大家的願望就是奪冠,最佳戰略為「防守優先」,不管拿下多少分數,還是要靠穩固的防禦來降低對手的得分。

他指出,在冠亞軍賽時,對手「穀保家商」擁有一名200公分高的球員,球員只能全力防守,避免被他拿下籃板球,在最後40秒時,彰中只贏對手1分,但嚴密的防守給對方極大的壓力,竟然2罰都沒中,彰中才能贏得勝利。

校長吳文宗指出,學生們平時接受嚴格訓練,培養出極佳的默契,並獲得全校支持,連校友會也全力支援,還包了3輛遊覽車北上加油,才能贏得甜美的結果。

彰化高中籃球隊在球場上力拚冠軍。(圖由彰化高中提供)

彰化高中籃球隊在球場上力拚冠軍。(圖由彰化高中提供)

彰化高中籃球隊奪冠之後,加油團瘋狂叫喊。(圖由彰化高中提供)

彰化高中籃球隊奪冠之後,加油團瘋狂叫喊。(圖由彰化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