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紛爭再起 校長聲明反對董事會「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在學校網站首頁聲明反對校長監督考核辦法。(取自高醫大網站)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在學校網站首頁聲明反對校長監督考核辦法。(取自高醫大網站)

2016/04/11 11:1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與校方紛爭再起!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今罕見的在學校網站首頁發表聲明,反對董事會下午將提案討論「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他說這項辦法將「斲傷董事會與校方之互信、過度干預校務之運作、越線侵犯學術尊嚴」,他鄭重反對。

對於校長的聲明,記者電話詢問董事會辦公室,辦公室人員表示不方便說明。

劉景寬在聲明中表示,他擔任校長以來,全力投入於高醫校務與醫療體系的發展,兢兢業業,宵旰忠勤。他並列舉出各項治校具體績效表現。

劉景寬說,董事會提出的「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是台灣高等教育史上的罕見,不僅各國立大學從無先例、各醫學大學院校也無此法,於高醫大歷任校長任內、甚至在他第一任期,都未曾有此等討論。

劉景寬說,他於去年榮獲董事會全票通過續任校長,至今未滿一年,今突有董事提出此等重大爭議提案,事前未曾知會他與校院團隊,且此案極度不尊重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已嚴重危害高醫的聲譽與董事會的公信力。

劉景寬最後強調,這項提案意在箝制高醫大校長、干預高醫校務,違反大學法與私立學校法精神、更違反教育部再次闡明的「董事會對學校之監督方式,應採事後監督,並以一般性為原則」,假考核名義掣肘,更將導致未來校務窒礙難行。

2010年8月高醫大附設醫院曾發生院長人選鬧雙包,董事會指派代理院長主持主管會議,宣示院內主導權;而校方也指派另名代理院長出席校方會議,而出現罕見的雙包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