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檸檬桉樹林遭濫砍 民眾抗議南大附中

南大附中後方的檸檬桉樹林遭濫砍,群情嘩然。(記者吳俊鋒攝)

南大附中後方的檸檬桉樹林遭濫砍,群情嘩然。(記者吳俊鋒攝)

2016/04/11 09: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大學附屬高中後方的檸檬桉小森林近月來突然被濫砍,各界嘩然,民眾估算約有50株遭殃,今天上午聚集陳情,質疑校方保育不力,展開搶救。不過,校方澄清,是教學園區內修復工程的承包商誤砍,當地企業人士將出面補種,協助復原。

這處小森林位於永康區的探索公園旁,是附近住戶重要的休憩綠地,但連續4週以來,都有緊鄰實習農場的樹木被砍,民眾覺得不可思議,聯合發起今天的陳情活動。

近20人今天上午8點聚集森林前,拿著布條與標語,籲請校方停止砍伐,全力護樹,希望留給子孫綠色土地,市議員郭國文服務處團隊也到場聲援,民眾理性訴求,過程平和。

南大附中校長邱敏捷指出,因學生反應,檸檬桉樹太高,遮蔽了太陽,讓實習農場內的種植成果不如預期,才指示修剪,沒想到承包商卻亂砍。當地林姓企業家參與協調,也證實是包商便宜行事,胡亂砍樹,讓校方背了黑鍋,他願意出錢補種,儘速回復森林原貌,順利平息這場爭議。

民眾拿著標語與布條陳情,展開護樹行動。(記者吳俊鋒攝)

民眾拿著標語與布條陳情,展開護樹行動。(記者吳俊鋒攝)

這處檸檬桉小森林,是附近住戶重要的休憩綠地。(記者吳俊鋒攝)

這處檸檬桉小森林,是附近住戶重要的休憩綠地。(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