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真哈韓?去年喪失國籍 4成4轉往韓國

去年喪失我國國籍中,轉往韓國籍最多,占了4成。(美聯社)

去年喪失我國國籍中,轉往韓國籍最多,占了4成。(美聯社)

2016/04/09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公布了2015年我國國籍歸化與喪失情況,取得國籍有3612人,喪失國籍的有759人。其中入籍最多的是以配偶身分的女性為主,以越南籍為最多數。而在喪失國籍之中,有4成轉往韓國籍。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2015年歸化取得我國國籍為3612人,其中9成都是因配偶身分入籍。不過因為近年外籍聯姻逐年減少,歸化人數自2009年就逐漸下滑,2015年又比2014年少了787人。入籍者的原國籍,以越南佔73%最多,其次分別是印尼籍與菲律賓籍,光是東南亞國家就佔了96%。以性別來看,男女有極大的懸殊差距,女性比例就破了9成,男性僅佔了5.2%。

去年度喪失我國國籍的有759人,9成以上皆為自願喪失,其次才是隨同父母喪失,或是成為外國人配偶等。轉出後又以加入韓國籍為最多,占了44.3%,其次是日本與新加坡,皆為18.1%,其餘為美國、德國、菲律賓為主。而在男女比例而言,較無像入籍有明顯差距,女性占了54.4%,男性為45.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