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骨肉分離!帶骨肉「科學食譜」美味揭秘

帶骨豬排搭配柑橘橙蜜醬汁(記者陳晉生攝)

帶骨豬排搭配柑橘橙蜜醬汁(記者陳晉生攝)

2016/04/08 17:49

〔記者張雅琳/台北報導〕比起易熟好切、方便上桌的去骨肉,原來選用「帶骨肉」烹調更能做出風味濃郁的料理?

社區大學餐飲講師章致綱表示,選用帶骨肉烹調好處多多。骨頭主要由硬質「磷酸鈣」(calcium phosphate)與彈性的「膠原蛋白」(Collagen)組成,這些礦物質與蛋白質在烹飪後會提供許多鮮美的味道。加上骨頭提供肌肉支撐力,能讓肉質在烹煮過程中少收縮,更能保留住原本的肉質口感。

章致綱強調,骨頭中磷酸鈣、膠原蛋白、骨髓等成分,當加溫至攝氏120度以上時,就會產生「梅納反應」的香氣,提高香醇氣味。在烹煮過程間,磷酸鈣、膠原蛋白、骨髓等物質會慢慢從骨頭孔隙移動到周圍的肉裡,讓料理更富風味。

快跟著「廚房裡的科學家」,來學習如何利用「帶骨肉」,做出這道帶骨豬排搭配柑橘橙蜜醬汁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