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女籃奪全國第二 艱困環境力求最高榮耀

員中女籃奪全國第二,艱困環境力求最高榮耀。(記者簡惠茹攝)

員中女籃奪全國第二,艱困環境力求最高榮耀。(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08 17:3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員山國中女籃「強勢回歸」,記取去年敗北教訓,今年一舉奪得國中籃球甲組全國亞軍,刷新校隊紀錄。儘管員山國中體育館去年因颱風吹毀,女籃隊仍在艱困環境中力求生存,在縣內各學校商借球場訓練。員山鄉長江永和今天致贈獎助金3萬元,鼓勵球員再接再勵。

員山國中去年8月遭颱風將校內體育館屋頂吹毀,地板因嚴重灌水毀損後,23名女籃隊員將近9個月來,只能到處借場地訓練,4點放學後就一直練習到晚上7點多,日復一日。教練游宸翔表示,他們就像打游擊戰一樣,凱旋、光復、壯圍國小到處跑,有時候借不到場地只能跑山路,訓練過程非常辛苦。

但是隊員們記取去年學姐們在8強止步的痛,訂定目標誓言要討回來,並以「強勢回歸」勉勵彼此,背號14號的隊長周季葳說,大家比去年更加有經驗,也更瞭解自己要加強哪些部份,這次比賽更是她自己從國小打籃球到現在表現最好的一次。

「我們就像灌籃高手中的湘北籃球隊,各位置程度整齊。」這次得到亞軍也是游宸翔帶隊以來最好的成績,他說,隊伍中有很會搶籃板的櫻木花道、很會投三分球的三井壽、還有很會得分的流川楓,今年的隊伍球員程度更加整齊,也補齊籃下各位置的球員,這是可以爭取到亞軍很大的關鍵。

員中女籃奪全國第二,艱困環境力求最高榮耀。(記者簡惠茹攝)

員中女籃奪全國第二,艱困環境力求最高榮耀。(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