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公車運價 擬採油價浮動機制每月檢討

台北市與新北市交通局今(8日)上午討論大台北公車運價(成本)調整案。(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與新北市交通局今(8日)上午討論大台北公車運價(成本)調整案。(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6/04/08 16:23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與新北市交通局今(8日)上午討論大台北公車運價(成本)調整案,過往以1年油價計算運價成本,委員會建議雙北市隨油價浮動機制,每月檢討1次,一旦油價漲跌超過1元,且距離前次公告運價超過4個月,就會重新檢討運價,但票價不會變動。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低,北市府此時卻拋出調漲大台北公車票價與運價的議題,票價預計從現行15元漲至16元,遭北市藍綠議員及民眾痛批,且運價也以1年的原油均價計算,但油價每週調整,計算公式不合理。

雙北市為公車運價、票價及補助款等議題,多次隔空喊話,雙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上月22日進行雙北論壇,會後決議邀請專家學者,組織客觀公正的委員會,討論公車各項議題,委員會今舉行首次會議,以運價為主軸。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科長黃信豪今受訪表示,委員會尊重兩市審理的運價,但針對「油價浮動調整機制」頗有意見,建議雙北市府每月應檢討油價,一旦漲跌超過1元,且運價公告超過4個月,就要考慮是否調整運價,但票價不變。

另外,黃信豪提到,公車業者4月1日已提前為員工加薪,以新運價及舊票價計算價差補助款,先由業者吸收新舊運價與舊票價的差額1.1712元,委員會建議新運價上路後,應追溯自4月1日,由雙北市府依運量補足補貼款差額。

以往雙北市各自審議運價,黃信豪也說,委員會建議兩市可組織專責委員會,在同一時間及場合審查、討論運價,再決定票價是否更動,較有效率。

台北市今年初由市議會通過運價調漲案,從現行17.3956元,漲為18.5668元,新北市運價則尚未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