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新聞台學生主播 醫學系學生也來參加

醫學系4年級的劉書寧是成大新聞台英文學生主播。(記者劉婉君攝)

醫學系4年級的劉書寧是成大新聞台英文學生主播。(記者劉婉君攝)

2016/04/07 22:0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3年多前成立學生主播,迄今已培育60位中、英文主播,學生來自理工、文學、社會等各系所,大四的劉書寧是唯一一位醫學系學生。

劉書寧從大一下學期開始,就加入成大新聞台,因為英文底子好,成為英文主播,利用課堂之外的時間採訪、翻譯新聞稿、播報,她說,擔任學生主播後,接觸到很多醫學系之外的人事物,知道很多校園內的訊息,最大的收穫就是組織和統整的能力變好了。

醫學系課業壓力大,大三、大四增加了病理、藥理的學習及實驗,睡眠的時間變少了,但對劉書寧來說,學生主播的工作能讓她暫時跳脫醫學系的沉重壓力,反而是一種很好的紓壓方法,即使升上大五後,因為醫院見習課程,可以自行運用的時間將變得更少,屆時可能不得不放棄學生主播,「擔任學生主播期間,是我大學生涯中美麗且難忘的回憶。」

成大新聞中心副主任李金駿表示,成大製作影音新聞已有多年,3年多前組成學生主播,目的在增加學校新聞的能見度,並經由學生們的採訪與播製,讓新聞題材更豐富,今年並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走出校園,從年輕學子的角度介紹雲管處轄內的濱海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