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起訴最重只判5年 災戶不滿:快活不下去了!

劉怡辰重新買回當初與先生一起挑的婚戒,直說「我知道他一直陪在我身邊」。(記者林孟婷攝)

劉怡辰重新買回當初與先生一起挑的婚戒,直說「我知道他一直陪在我身邊」。(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07 20:0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今日台南地檢署宣布偵結,得知只有維冠公司負責人、建築師等五人遭到起訴的偵結結果,最重只判五年,讓許多受災戶相當不滿,表示只判五年,這些人在牢中還可以安穩的吃、安穩的睡,但對於受災戶而言,現在生活都痛苦的快要過不下去了。

維冠大樓倒塌滿2個月

「維冠大樓倒塌是上百條的人命就這樣不見了」,維冠金龍受災戶委員會主委劉怡辰不滿表示,居然最重卻只被判五年,甚至關了還能被假釋,「我們幾百條人命賠在這上面,但他卻能五年在裡面安安穩穩,吃他的飯、過他的日子,他要不要用自己家人來換這五年?」

聽到偵結結果,許多維冠大樓受災戶其實是不能接受,在此次地震中失去女兒的林武重、陳翊庭夫婦,雖然陳翊庭還在進行復健、右眼還裹著紗布,仍拄著柺杖在先生攙扶之下現身說明會現場。

陳翊庭眼眶泛紅的說,維冠大樓倒塌死了上百條人命,但該負起責任的建商、營造商最重卻只判五年,「如果可以,應該給他們這些人實行鞭刑,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錐心之苦」。

林武重也因為此次地震導致脊椎受損、脾臟破裂,他說,與太太陳翊庭分住在各自親友家中,由於兩人都受傷各自都需要親友的照顧,「但我們都希望能趕快好起來,一起面對這未來漫長之路,也要將女兒生回來」。

因地震失去先生、兩名兒子與女兒的劉怡辰,目前暫住在娘家中,她說,這條命是先生救回來,「再怎樣傷心難過,都要撐下去而且還要做有意義的事情,才值得先生的犧牲」。

劉怡辰說,當時大樓倒塌一片混亂,與先生的婚戒也找不到了,0206地震發生後的兩天是與先生的結婚紀念日,於是她重新買回當初所買的婚戒樣式,一只戒子戴在手上,而男戒就用項鍊掛在脖子上,「握著脖子上的戒子,就像是先生給我勇氣,不然我可能會撐不下去」。

擔任委員會委員的李肅椊說,目前維冠大樓住戶散居在各地,有得在外租屋,有得則是暫住在親友家,住戶們除了要面對未來漫長的司法審判之路,還要面對當下的經濟問題。

李肅椊表示,針對後續的補償、慰問金以及地上物拆遷等費用,市政府事先都沒有先與住戶溝通、說明,「我們都是從媒體上得知」,劉怡辰說,「我們要的是尊重」,市府從來沒有好好坐下來跟我們討論過,對外放話了之後我們才從媒體上得知,並且補償費用的發放標準不一,「外界都以為維冠住戶拿了不少錢,天知道,很多人只拿到基本補償慰問金,很多人的生活都快要過不下去了」。

林武重、陳翊庭夫婦雖然都各自受傷,但仍出席說明會現場。(記者林孟婷攝)

林武重、陳翊庭夫婦雖然都各自受傷,但仍出席說明會現場。(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