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五星級飯店停擺7年後復工 環局:將評估是否需環差分析

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斥資46億,在宜蘭縣三星打造五星級度假飯店。(照片由天外天提供)

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斥資46億,在宜蘭縣三星打造五星級度假飯店。(照片由天外天提供)

2016/04/07 19:1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斥資46億,在宜蘭縣三星打造五星級度假飯店,動工途中卻因雷曼風暴破產停擺7年,上月申請補發建照,預計6月復工。環保局表示,將評估是否需要提出環境差異分析。

宜蘭喜來登天外天渡假飯店原由天外天國際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與力新資產管理公司共同投資,民國96年動工一年多後停擺至今,因為美國雷曼兄弟控股公司98年破產,力新身為雷曼的子公司,談妥的資金未到位,資金週轉不靈,儘管建築物外觀皆已經完成雛型,只能任由雜草叢生。

「今年一月由天外天完全投資。」接手天外天國際育樂的董事長劉貴富表示,這幾年來不斷與力新協商,今年雙方達成協議,由天外天完全投資,宜蘭地院已無訴訟拍賣案件,債權債務皆已理清,上個月向縣府申請補發建照,希望今年6月可以重新開工,明年底開始營運。

「一個園區,兩個品牌。」劉貴富表示,因為天外天由新的經營團隊營運,新的經營理念除了沿用原本規劃的新加坡悅榕莊,強調spa舒活外,更找來法國萬豪酒店取代喜來登進駐,希望以雙品牌凸顯獨特性,更將是台灣第三家萬豪酒店。

劉貴富指出,土地共10.3公頃,建築物占地面積近2萬坪,共有6棟建築物,規劃有餐廳、會議廳,及婚禮教堂,原來房間數共192間,營運改變策略後,預計將一些休閒空間、餐廳改為房間,預計可達300間,劉貴富今天拜會縣府副縣長吳澤成,尋求縣府協助飯店附近的照明、通訊設備擴充,也希望三星鄉公所可以鼎力相助,一同打造三星新地標。

環保局表示,停工達7年若要再復工,期間如果沒有工程進度、動工內容與原本核發建照時的計畫差異太大的話,例如房間從100多間房間擴建到300間,就有可能需要做環差分析後才能補發建照,會再評估廠商的送件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