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壞示範!旅遊名人違法攀爬墾丁船帆石

船帆石是墾丁著名景點,禁止攀爬的規定行之有年。(記者蔡宗憲攝)

船帆石是墾丁著名景點,禁止攀爬的規定行之有年。(記者蔡宗憲攝)

2016/04/07 02: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代言過台灣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形象影片主角,在臉書粉絲頁擁有超過17萬粉絲的「Cc謝昕璇」,前天中午在粉絲頁PO上一張攀登在船帆石上的照片,寫著「一早跳水比任何提神飲料都有效」,攀爬船帆石行為明顯觸犯《國家公園法》,經網友善意提醒,至今仍未撤下圖片或作說明。

「身為旅遊名人,連基本法令都不遵守,是最壞的社會示範!」保育志工秋子說,一直蠻欣賞謝昕璇的文章及旅遊體驗,前幾天發現她參加墾丁音樂季期間,在「我是Cc謝昕璇,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粉絲頁上,貼出違法攀爬船帆石跳水照片,底下有粉絲留言提醒違法國家公園法令,她視若無睹,卻在底下留言回答其他網友,當時所在位置是「船帆石」。

直到昨晚10點多,粉絲頁才回復「Aww原來是這樣!看著那邊有許多遊客也被吸引了過去,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資訊」,讓秋子對偶像作為感到失望。

船帆石因外型酷似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又被戲稱為「尼克森頭」,早年常有民眾冒險攀爬上十公尺高的「尼克森鼻子」處跳水,受傷或礁岩割傷事件頻傳,去年7月也有2名男子攀爬上船帆石跳水,還拍下影片PO網遭到開罰。

根據墾管處公告「墾丁國家公園區內之禁止事項」,第七項就明白提到「禁止於大尖山、青蛙石、船帆石地區從事攀爬之行為。」是行之有年的規定。

墾管處企劃經理課課長張芳維表示,攀爬船帆石跳水違反《國家公園法》可開罰3000元,加上船帆石附近海面下暗藏銳利礁岩,高處跳下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重傷,經循線針對攀爬船帆石PO網者開罰。

28歲的謝昕璇(Cc)曾在2013年打敗12萬人,擠進澳洲「世界最棒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前三強,從此成為旅行名人,代言過台灣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形象影片主角、高雄觀光行銷網路活動、富邦人壽、宏碁形象人物,出版過著作《 C式人生 》,現為作家及大專院校校園講師。

謝昕璇被批違法攀船帆石跳水,網友提醒遭無視。(翻攝謝昕璇臉書粉絲頁)

謝昕璇被批違法攀船帆石跳水,網友提醒遭無視。(翻攝謝昕璇臉書粉絲頁)

去年有男子跳船帆石被罰。(記者蔡宗憲翻攝)

去年有男子跳船帆石被罰。(記者蔡宗憲翻攝)

謝昕璇與友人參加音樂季,攀爬船帆石跳水PO網。(翻攝謝昕璇臉書粉絲頁)

謝昕璇與友人參加音樂季,攀爬船帆石跳水PO網。(翻攝謝昕璇臉書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