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向非核家園 屏縣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

邁向非核家園,屏縣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記者羅欣貞攝)

邁向非核家園,屏縣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06 18: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加速綠色能源推動,帶動綠能產業發展,今天於縣府一樓成立「屏東縣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在縣長潘孟安、工商策進會等相關單位代表見證下揭牌啟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於88風災後開始投入綠能發展,包括榮獲2015年APEC智慧電網類銀質獎的林邊「光采濕地」,全國首創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見證下啟用的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等,未來更將積極投入水力、風力、沼氣、洋流等多元的綠能開發。

潘孟安也指出,屏東有良好先天條件開發綠能,除了一年四季充足的陽光,落山風也能提供風力發電,還有水圳進行川流式水力發電,利用黑潮進行洋流發電等。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屏縣整體能源政策的願景十分明確,包括將農業與能源結合發展,並致力各類尖端型的再生能源,如全國首創浮動型太陽能板、海洋流發電,另透過綠建築自治條例來推展建物設置太陽能光電。

屏東縣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的短期目標為再生能源設置容量達58MW,長期目標盼於2030年前完成以2014年為基期的30%減碳目標,更盼在逐年綠能專案推動下,達到非核家園的理想。

邁向非核家園,屏縣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記者羅欣貞攝)

邁向非核家園,屏縣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