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隨香 「大甲媽祖APP」助信眾寫自己的跟轎日記

台中大甲媽祖將於8日起駕遶境,逢甲大學推出「大甲媽祖APP」,助信眾寫自己的行動跟轎日記。(圖由逢甲大學提供)

台中大甲媽祖將於8日起駕遶境,逢甲大學推出「大甲媽祖APP」,助信眾寫自己的行動跟轎日記。(圖由逢甲大學提供)

2016/04/06 17: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大甲媽祖將於8日起駕遶境,逢甲大學推出「大甲媽祖APP」,除提供媽祖神轎位置、超商、盥洗車、天氣等資訊外,還設計個人化服務功能,讓民眾可用手機寫自己的跟轎日記。

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訂8日晚上11點起駕,將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行程,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1年公益贊助這場宗教盛會,推出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

逢甲大學指出,因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期間長,往年總有不少信徒電話詢問廟方大甲媽祖神轎位置,自從校方提供系統協助後,電話量已大幅下降,甚至不少阿公阿嬤級的信眾,也跟上科技流行,下載APP行動隨香。

校方指出,去年衛星定位服務網在9天遶境活動中,吸引逾50萬人次瀏覽,最高峰有超過2萬人同時在線上觀看遶境進香現況;而大甲媽祖APP也突破25萬次下載。

校方指出,大甲媽祖APP除提供媽祖神轎位置、超商、速食店、宅急便、盥洗車、天氣等資訊外,還特別針對參與遶境的民眾,提供個人化服務功能,民眾可隨時記錄自己跟轎的足跡、照片等資訊,寫自己的跟轎日記。

逢甲大學指出,今年也提供「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裝置在隨轎車輛上,保障隨轎輪值人員行車安全,若駕駛出現打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時,系統會發出聲響提醒,同時也能偵測異常車道偏離等危險駕駛行為,並即時發出警示。

此外,逢甲大學指出,只要在遶境進香期間下載APP,就有機會獲得由大甲鎮瀾宮提供、經過大甲媽祖加持的限量平安符及相關贈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