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駕駛筆試太「天龍」? 連教授都拿零分

有媒體報導指出,北市垃圾車駕駛招考筆試題目過於八股,把題目拿去抽考大學教授竟全部答錯。(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北市垃圾車駕駛招考筆試題目過於八股,把題目拿去抽考大學教授竟全部答錯。(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4/06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台北市環保局規畫招考140位儲備垃圾車駕駛,但\有媒體報導指出,招考的筆試題目過於八股且包羅萬象,把題目拿去抽考大學教授竟全部答錯,讓學者們批評垃圾車駕駛筆試題目太過「天龍」。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垃圾車駕駛或清潔隊員招考需要筆試,而筆試題目與答案其實在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編制的題庫都可找到。但題目卻相當困難,如「環境教育法幾年制定?」「二氧化碳占空氣比例多少?」「我們所處的地方屬於大氣層中哪一層」「人增加1公斤要吃草食動物10公斤,草食動物要吃多少公斤植物?」

台大昆蟲學系教授楊平世說,除非就讀相關科系,否則真的太艱深,招考駕駛沒必要出這些題目。另外被抽測答5題的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副教授曾建元,竟然5題全部答錯,他笑稱這些題目比升等考還困難,建議考題應著重駕駛技能與環保專業。

報導也提到,台北市議員李新去年就在議會質詢提出這問題,他認為駕駛應考開車專業,例如避免發生車禍、清運垃圾注意事項。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則表示,其實筆試只要有準備就可拿高分,鑑別度不大,一旦廢除筆試,某種程度上可能排除大專學歷以上民眾、擅長文科者或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