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浪浪發聲! 吳思瑤:零安樂死絕不能只是數字

談到2017年台灣將「動物零安樂死」,吳思瑤強調:「零安樂死絕對不能只是帳面數字!必須要有完善的配套,並且協助地方政府落實才有可能實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談到2017年台灣將「動物零安樂死」,吳思瑤強調:「零安樂死絕對不能只是帳面數字!必須要有完善的配套,並且協助地方政府落實才有可能實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4/05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4月4日除了是兒童節,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立法院在去年通過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台灣將從2017年成為動物零安樂死的國家。不過吳思瑤強調:「零安樂死絕對不能只是帳面數字!必須要有完善的配套,並且協助地方政府落實才有可能實現!」

吳思瑤提到,日前響應關懷生命協會的連署,呼籲落實2017年初實施零安樂死並須落實政策配套,而去年1月23日立法院通過動保法修正,也就是「十二夜條款」的出現。不過吳思瑤強調,零安樂死絕不能只是帳面數字,必須要有完善的配套,並且協助地方政府落實才有可能實現。

吳思瑤表示自己來自地方,十分清楚地方執行中央政策時往往會面臨實務上的困境,甚至偶有地方動物收容所將收容動物用「病死」名義取代安樂死或者把收容動物轉移給民間機構(美化認養率)等方式降低安樂死帳面數據。

吳思瑤認為,改善這些縣市的收容所,使其有足夠的資源、人力,達到全台平均認領養的水準,是落實零安樂死的關鍵所在,未來也會積極徵詢地方政府執行零安樂死政策的意見,並督促中央改善收容設施計畫、加強動保行政效能計畫,期盼能夠落實對地方政府的支援。最後吳思瑤也呼籲,大家要為家裡的毛小孩登記、絕育,並以認養替代購買。

吳思瑤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吳思瑤臉書粉絲專頁)

吳思瑤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吳思瑤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