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wifi推倒中國網路長城? 郝明義:高空氣球會先被打下來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認為,Google如果要推倒中國的網路長城,無人機與高空氣球會先被打下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認為,Google如果要推倒中國的網路長城,無人機與高空氣球會先被打下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4/04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報導指出,Google在3月底發射了6顆衛星,準備要在全球覆蓋免費wifi,一旦成真,中國的網路防火牆將面離被推倒的危機。對此,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在臉書指出,Google的計畫還需要搭配無人機與高空氣球,但在中國「後兩者肯定會被打下來」。

郝明義在文中指出,Google的wifi覆蓋計畫在2014年就已宣布,除了發射180顆衛星,還需要搭配太陽能發電的無人飛機(drone),以及高空氣球(Loon),三管齊下才能達成。

他也表示,不知道中國的網路長城是否僅需衛星就能推倒,「但如果還要無人機與高空氣球的配合,後兩者肯定會被打下來的」。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三月底谷歌發射了6顆衛星,往全球免費無線網絡(Wifi)覆蓋計畫邁出了第一步,預計今年會發射超過60顆,而「一旦谷歌全球免費無線網絡服務開通,中國政府花費巨資建造的把本國互聯網與世界互聯網隔開的網絡防火牆,就將被推倒」。...

郝明義Rex How 貼上了 2016年4月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