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產季開始! 選購好吃、營養有竅門

氣溫回暖,陽光充足正是品嘗香甜多汁鳳梨的時期。台灣每年3到7月是鳳梨盛產期。(農委會)

氣溫回暖,陽光充足正是品嘗香甜多汁鳳梨的時期。台灣每年3到7月是鳳梨盛產期。(農委會)

2016/04/04 11:3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氣溫回暖,陽光充足正是品嘗香甜多汁鳳梨的時期。台灣每年3到7月是鳳梨盛產期,各地出產不同品種的鳳梨,尤以西南部為鳳梨主要產區,鳳梨富含許多健康的營養素,民眾在選購時也可利用簡單的方法挑選品質好的鳳梨。

農委會作物改良台南場表示,台灣鳳梨外銷市場旺,主要產區在屏東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和南投縣,其中臺農17號又稱金鑽鳳梨最受消費者喜愛,果肉呈金黃色,肉質細緻,約佔總栽培面積的80%以上。

臺南場場長王仕賢說,鳳梨含有多種營養素,如醣類、維生素B1、B2、維生素C、鉀、錳、鳳梨酵素和膳食纖維等都有助腸胃健康,而經萃取後的酵素更被開發應用在抗發炎和燒傷治療的醫療用途上。

鳳梨品種多樣,有甜蜜蜜鳳梨、蜜寶鳳梨、牛奶鳳梨、土鳳梨等。農委會作物改良台南場指出,民眾在選購鳳梨時,選擇果重約1.5公斤左右;另外用手指輕彈,若聲音清響似打鼓,稱為「鼓聲果」,其肉質細緻且耐貯放,接近完全轉黃的成熟果,倘若聲音悶沉似彈打手臂者為「肉聲果」,其果肉多汁低酸,纖維稍粗,較不耐貯放。而下個月5月入夏後,鳳梨成熟速度更快,宜挑選轉黃1/3者為佳,且以鼓聲果為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