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者須自負三風險? Uber:雙方權益優先考量

Uber公司表示,駕駛和乘客的安全與雙方權益向來是 Uber 的優先考量。(翻攝自網路)

Uber公司表示,駕駛和乘客的安全與雙方權益向來是 Uber 的優先考量。(翻攝自網路)

2016/04/03 14:3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Uber打入台灣市場,計程車消費型態出現改變,消基會提醒消費者恐要承受消費爭議無客服電話可詢問、個人資料外洩以及乘車安全無保障三風險,而Uber公司也做出回應,駕駛和乘客的雙方權益是公司優先考量。

Uber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指出,透過創新科技打造平台資訊透明,搭起駕駛與乘客間的互信互利,例如雙向評分機制、GPS行程路線的追蹤等,如果用戶或合作駕駛間還有出現問題,設有專屬的營運團隊及24小時回覆email的客服機制都可以協助兩方。

李文駿說,雖經由網路但消費者不用擔心個資外漏。Uber公司使用者所有款項及付款資訊皆由國際專業的第三方金流管理系統進行處理,公司系統內皆無保留任何用戶的信用卡完整付款資訊或是帳號密碼的明文資訊。

李文駿再說,所有加入公司的駕駛都需具備警察機關核發的良民證(不得有犯罪紀錄)、監理所核發的無肇事紀錄和應有的保險以及強制險,而現階段仍持續與政府相關單位進行溝通與配合,期望能在法律規範層面共同保障消費者權益和乘客安全,並取得共識來有效管理共享經濟的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