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懷念!金馬賓館可望打造軍旅主題旅店

高市都發局計畫將壽山下的金馬賓館開發成軍旅主題旅店。(都發局提供)

高市都發局計畫將壽山下的金馬賓館開發成軍旅主題旅店。(都發局提供)

2016/04/02 10: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壽山下的金馬賓館,是許多曾在金門與馬祖服役的四、五、六年級生的深刻回憶,高市都市發展局與國有財產署正洽談活化開發計畫,評估將金馬賓館規劃為軍旅主題旅店、並引進文創聚落相關產業,日前舉辦招商座談,吸引不少人參與。

都發局說明,金馬賓館是民國56年由軍人之友社興建後捐贈國防部,提供往返外島、台澎地區差假官兵暫宿處所,87年軍方撤離後移撥交通部鐵改局使用,101年鐵改局搬遷後便閒置迄今。

都發局相中金馬賓館軍事歷史,其建築形式特殊且結構完好,周邊除了有駁二、壽山風景區及愛河等知名景點,未來又有輕軌捷運經過,非常值得開發再利用,於是費時一年與國產署洽談合作方案,雙方已達成共識。

都發局李怡德局長表示,市府除致力亞洲新灣區的招商引資,對於擁有豐富歷史的老城區也積極尋求和國公營單位合作開發的標的,金馬賓館有其獨特歷史背景與區位條件,適合主題旅店、文創聚落等特色業者的進駐,預計年中與國產署達成協商後即正式對外招標,歡迎有興趣業者,直接與都發局林小姐洽詢,電話(07)3368333轉分機223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