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兒童節 黑龍船長來搬戲

新生國小與坔頭港國小觀賞故鄉的戲「黑龍船長」,歡度不一樣的兒童節。(記者王涵平攝)

新生國小與坔頭港國小觀賞故鄉的戲「黑龍船長」,歡度不一樣的兒童節。(記者王涵平攝)

2016/04/01 17:2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生國小與坔頭港國小慶祝兒童節,上演故鄉的戲,讓孩子歡度不一樣的兒童節。

新生國小校長陳榮宗表示,故事原創為安平在地作家謝銘祐,題材緣於鄭成功將荷蘭人趕離大員(安平)之後,荷蘭揆一帶著荷蘭船隊航行到北海烏龍村補給食物和水,卻不小心透露遺留在大員的一批寶藏。黑龍村的居民厭煩小島單調的生活,海盜頭子黑龍老大帶著兒子小威和船員,喬裝為做生意的商人,遠渡重洋到安平尋寶。

在「城市故事人」劇團成員精湛肢體語言演繹下,呼應自己家鄉的文化差異,包含氣候、語言、飲食、信仰、習慣等,一趟遠行,尋找土生土長的在地認同。

演員即興邀請學生上台共演,風趣的對白贏得許多掌聲,歡笑聲絡繹不絕,帶給孩子知性、難忘的兒童節。

學生蕭元祺說,看過表演,認識安平的劍獅,以及家鄉獨特文化的價值和意義,更加喜歡家鄉的人與事。

「城市故事人」劇團成員精湛肢體語言演繹故鄉的戲,學童爭相合影。(記者王涵平攝)

「城市故事人」劇團成員精湛肢體語言演繹故鄉的戲,學童爭相合影。(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