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老人也可增加勞動力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老人不是社會的負擔而是支柱。(記者林彥彤攝)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老人不是社會的負擔而是支柱。(記者林彥彤攝)

2016/03/31 17:4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即將邁向高齡化社會,國家對老年人的政策制定,除了長照政策很重要外,是否也可以有其他輔助政策?

國民健康署今公布104年高齡友善城市調查,結果發現,全台22座城市中,60歲以上的民眾對居住城市最不滿意的是國內提供給老人的工作機會太少,其次是人行道和騎樓的不平整與打電話詢問機構辦事聯絡的系統不滿意。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此項調查顛覆了過去社會對老人的既定定義,很多年長者即使邁入高齡卻還是願意投入勞動市場中,加上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年長者的健康狀況也較以往好。

邱淑媞說,大家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國內大企業家諸如張忠謀、王永慶等,他們的工作年紀,並未因年齡而受限。

邱淑媞指出,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國健署從8大面向打造友善城市,包含安居、連通、暢行、無礙、親老、康健、敬老與不老,也期盼政府與民間團體能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