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高興? 文資委員盼保留三井遭關切

文資委員黃英霓(紅色衣服)爆料,她希望保留三井,但市府高層來關切她,還說「柯P不高興」來給她壓力。(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委員黃英霓(紅色衣服)爆料,她希望保留三井,但市府高層來關切她,還說「柯P不高興」來給她壓力。(記者游蓓茹攝)

2016/03/30 19:4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為做西區門戶計劃,北市文化局今天下午第三度召開審議歷史建築「三井倉庫」遷移案,文資委員爆料,她希望保留三井,但市府高層來關切她,還說「柯P不高興」來給她壓力。議員也痛批,市府說「交通」是三井要拆遷的主因,副市長林欽榮也是一開始就要拆三井,但事前完全沒有交通評估與詳細數字。

文資委員黃英霓說,自從上次表態要保留三井,市府高層都來關切、她才發現原來台北市政府高層主管有壓力,但是她擔任文化部與其他三直轄市委員,其它縣市都不會來干涉她專業判斷,讓她心裡滿不高興。

黃英霓說,還有人line她說「柯P很生氣!你都不配合」,黃也嗆說,「你不要利用市長名義威脅我!」,她指出,這次程序根本顛倒,市府已經告訴她三井要拆、要接受這樣方案,這跟其他縣市、中央做事方式不一樣,其他縣市都是文資委員先決定,其他的都市計劃法、交通才去配合!

市議員許淑華說,市府跟議會說,三井留在原址會造成「交通衝擊」,要求議會同意此案預算,但她發現,去年五月十五日副市長林欽榮主持會議,當時沒有任何交通評估,沒有針對原址保留與否的交通評估,一開始就直接要求新工處拆除三井倉庫, 本來就沒有要留它,若台北市政府是這種態度,有多少文化資產會消失殆盡?

許淑華也說,到昨天為止,交通局沒有提出任何北門週邊交通模擬檢討,也沒有交通衝擊數字,到底三井留在原址與交通有何關係?不希望因為不詳細數字讓文資委員隱瞞、而做出錯誤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