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嬤陪白沙屯媽進香 竟因一個便當放聲大哭

一位追隨白沙屯媽祖進香的阿嬤,因害羞不敢拿取沿途民眾提供的食物,挨餓一天。當晚阿嬤卻因一位年輕人給的便當,放聲大哭。(圖擷取自「白沙屯媽祖文化台北分會」臉書)

一位追隨白沙屯媽祖進香的阿嬤,因害羞不敢拿取沿途民眾提供的食物,挨餓一天。當晚阿嬤卻因一位年輕人給的便當,放聲大哭。(圖擷取自「白沙屯媽祖文化台北分會」臉書)

2016/03/30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沙屯媽祖進香已經落幕,不少參與進香的民眾也在網路分享進香經歷。其中一位網友表示,一位70幾歲的阿嬤追隨媽祖進香,因害羞不敢拿取沿途民眾提供的食物,挨餓一天。不過當晚阿嬤卻因一位年輕人給的便當,放聲大哭。

「白沙屯拱天宮」透過臉書分享一位鄭姓民眾在進香時的經歷,鄭姓民眾表示,白沙屯媽祖進香第2天晚上駐駕在彰化的陽光社區後,這位鄭姓民眾安頓好長輩,至陽光社區對面的剪刀工廠打地鋪休息,發現旁邊有位70幾歲的阿嬤。

莊黃碧芳阿嬤表示,原本和好姊妹一同陪伴媽祖進香,不料這位朋友突身體不適,先行返家,只剩下阿嬤一人,此時一位手拿便當的年輕人路過,於是阿嬤向年輕人詢問,要去哪裡索取便當,這位年輕人索性把便當拿給阿嬤,但兩人半推半就,直到年輕人脫口說出,「這是媽祖婆叫我拿給你的」,隨即離去。

接過便當後,阿嬤放聲大哭,這也讓在一旁的鄭姓民眾不知所措,等到阿嬤情緒平復後,阿嬤表示,因為不好意思拿取沿途信眾提供的食物,挨餓一天,等到媽祖駐駕後,心裡想,「聖母啊!我的肚子很餓,可以幫我想想辦法嗎?」隨後剛好有位手持便當的年輕人路過。

鄭姓民眾將這段過程分享到臉書上,引發不少網友迴響,此外鄭姓民眾也表示,感謝這位年輕人讓阿嬤重新燃起意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