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港局:除遇颱風 德翔台北暫無翻覆危險

德翔台北輪在3月24日因遭海浪衝擊導致船舯斷裂,甲板上7只貨櫃落海。(圖由航港局提供)

德翔台北輪在3月24日因遭海浪衝擊導致船舯斷裂,甲板上7只貨櫃落海。(圖由航港局提供)

2016/03/30 15:2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德翔台北輪在3月24日因遭海浪衝擊導致船舯斷裂,甲板上7只貨櫃落海,恐造成附近漁船作業風險。航港局今天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掌握貨櫃落海訊息,除即時發布礙航通告劃定警戒區域外,並請海岸電台與漁業電台廣播告知往來該水域船舶盡量避開警戒區域;目前根據水底攝影方式初判,德翔台北目前坐底礁岩與鵝石上,除非遇到颱風,不然暫無翻覆危險。落海的7只貨櫃,已有5個打撈上岸,另2個失蹤貨櫃,研判已沉入海底。

航港局表示,已請海岸電台與漁業電台廣播告知往來該水域船舶盡量避開警戒區域,如有發現漂流貨櫃,請通報航港局、海巡署、漁業電台或德翔海運公司,以利即時將漂流貨櫃打撈上岸,船東也僱用日本籍工作船早潮丸與當地漁船,巡視航道及工作週遭海域,以維船舶航行安全。

航港局說,船東在天候轉好後,已在3月29日早上11點透過水底攝影方式初步研判確認德翔台北目前坐底礁岩與鵝石上,除非遇到颱風,不然暫無翻覆危險。目前5個貨櫃已打撈上岸,另2失蹤貨櫃,研判經連日遭海浪衝擊破損嚴重,應已沉入海底,但在未確認2失蹤貨櫃下落前,航港局仍將要求船東持續進行水底掃描以確認貨櫃是否沉入海底及相關水面上搜尋作業,並透過訊息發布,告知過往船舶注意該水域航行安全。

航港局強調,目前德翔台北輪現有甲板上貨櫃,經請船東登輪檢查目前均繫固完整,惟為預防甲板貨櫃落海漂流影響航行安全,船東已在航港局要求下,在貨櫃上完成加裝燈標與AIS(自動識別系統)信標,以預防在貨櫃落海時,可以在第一時間搜尋定位及打撈,對於媒體報導恐危及航道乙節,航港局已有相關應變措施及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