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鹽田劃為國家級溼地 漁民抗議爆推擠

擠滿旁聽席的漁民強烈表達不滿,數度拍打旁聽席隔音玻璃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擠滿旁聽席的漁民強烈表達不滿,數度拍打旁聽席隔音玻璃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30 12: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濕地保育法去年2月公告實施,台南七股鹽田被劃為國家級重要溼地,約6、700名漁民七股、將軍漁民反對,今天由市議員陳朝來率領分別前往台南市政府及市議會陳情,場面火爆。

今天上午,民眾先前往南市府永華市政中心陳情,由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出面,他表示會將居民心聲轉達中央,現場民眾情緒激動,強烈反對家園被列溼地,認為許漢卿不具代表性,一度要向前衝,而發生推擠,場面火爆。

漁民隨後轉而前往台南市議會陳情,多位議員也聲援漁民訴求。

市議員陳朝來等人說,去年2月公告七股、將軍鹽田劃為溼地時,並未在當地辦說明會,不尊重居民意見,許多漁民被禁止捕撈,生計大受影響,不希望劃設溼地限制地方發展,共劃設3000多公頃,其中700多公頃為市有地,要求市府要表達地方意見。

副市長顏純左說,劃設國家級重要溼地是營建署及農委會的權責,他有看到漁民的陳情書,會向中央來反映,希望多聽聽地方的意見。

許漢卿表示,劃入溼地,從事農漁業等養殖行為並沒有限制,漁民使用現況也不受限,會向中央來反映地方的意見。

在官員答詢過程中,擠滿旁聽席的漁民強烈表達不滿,數度拍打旁聽席隔音玻璃,議長李全教則要求警衛維持秩序。

6、700名漁民反對七股鹽田被劃為國家級重要溼地,分別前往台南市政府及市議會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6、700名漁民反對七股鹽田被劃為國家級重要溼地,分別前往台南市政府及市議會陳情。(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