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回課綱案 國民黨攔路要求黨團協商

鄭麗君表示,馬政府上任時,就曾把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的普通高中課綱喊停,一紙公文就可以實施舊課綱,如果撤回黑箱課綱,教育部可以恢復為101年課綱,就沒有「無綱可行」問題,教育部沒有任何藉口。(記者羅沛德攝)

鄭麗君表示,馬政府上任時,就曾把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的普通高中課綱喊停,一紙公文就可以實施舊課綱,如果撤回黑箱課綱,教育部可以恢復為101年課綱,就沒有「無綱可行」問題,教育部沒有任何藉口。(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29 10:1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課綱微調案未落幕,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提案,盼行政院、教育部撤回2014年2月發佈的高中國文、社會課綱微調案,今在立院院會討論,不過,因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盼該案應交付黨團協商,因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稍早表示,立院做出決議,該案交付黨團協商,並由民進黨團召集。

鄭麗君提案說明指出,新課綱制訂過程中充滿爭議,不僅草率通過、違反程序正義,內容也充滿文化霸權論述,違反台灣多元民主社會共識,意圖為威權統治卸責。鄭發言時說,馬政府上任時,就曾把前教育部長杜正勝的普通高中課綱喊停,一紙公文就可以實施舊課綱,如果撤回黑箱課綱,教育部可以恢復唯101年課綱,就沒有「無綱可行」問題,教育部沒有任何藉口。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批評,馬政府頭腦硬梆梆,不在乎社會觀感,該案跟黑箱服貿一樣,可以公開討論,接受不同意見。他說,未來政府一定要用公開方式處理課綱爭議,讓各界有方向可循。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該案攸關下一代教育,制定課綱過程中要踐行的程序正義,去年反黑箱課綱運動風起雲湧,學子們的要求卑微,盼在公開透明、多元參與程序中,有適合學習的課綱。當台灣社會對新政府、新國會有高度期待,馬政府和教育部不該在卸任之際強推黑箱課綱,他代表時代力量黨團支持該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