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是落枕又胸悶 原來是冠狀動脈狹窄

2016/03/28 19:51

郭先生(右)與許原彰醫師擁抱,兩人笑得開心。(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53歲郭姓男子過年前多次落枕到診所求診卻無改善,且還出現胸悶,到埔基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有3條主要的冠狀動嚴重狹窄,經心臟外科醫師許原彰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救回一命。獲重生的郭男已將20年的菸癮戒掉,不想心臟病再復發。

53歲郭先生(左3),在醫療團隊陪伴下,切蛋糕慶祝重生。(記者陳鳳麗攝)

3年前從新北市到南投縣魚池鄉做生意的郭姓男子,過年前常感覺落枕,到診所看病拿藥,但是都沒有改善,且還感覺胸悶,經朋友勸告,本月7日到埔里基督教醫院找心臟內科醫師檢查,心導管檢查後赫然發現,他有3條主要的冠狀動脈嚴重狹窄,評估後認為他不適合做心導管擴張手術,因此轉到心臟外科,醫師許原彰建議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生活品質會比較好,在10日動手術,日前也順利出院。

郭男今日回醫院回診,院方幫他舉行重生慶祝會,讓他與主治醫師許原彰等人一起切蛋糕,他不只緊握許原彰的手表示感謝,許醫師也給予擁抱鼓勵。

許原彰說,做了該手術仍有可能復發,因此必須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體重、血壓、血脂和血糖,也應戒菸。

郭男術後出院已將20年的菸癮戒掉,他說,為了身體健康,不會再抽菸,飲食也會清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