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野生山羌 疑遭流浪犬咬死

山羌臀部可見齒痕和抓痕。(記者黃旭磊攝)

山羌臀部可見齒痕和抓痕。(記者黃旭磊攝)

2016/03/28 17: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壽山1隻野生公山羌,27日上午被志工發現疑似被流浪犬咬死於小坪頂步道附近。

公山羌屍體被發現時還有餘溫、血仍在流,推測剛被咬死不久,臀部可見齒痕和抓痕,由於流浪狗喜好群起追捕山羌,民眾表示,「多次聽到流浪狗群狂吠,疑似追捕獵物」,不過,志工並沒有聽到流浪狗吠聲。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許書國表示,這不是首次山羌遇害,民眾先前通報在蓮花洞及小坪頂看到山羌遭追捕,曾協調高雄市動保處到蓮花洞附近捕捉流浪狗,不過,「山上流浪犬警覺性比市區更高,並沒有捉到」。

國立中山大學團隊曾於103年調查,山羌族群數量約138隻,山區平均每平方公里有13-15隻,而粗估流浪犬有數百隻,對山羌族群造成極大生存壓力。

許書國表示,確實有民眾餵食行為,餵食流浪動物已公告禁止,若舉證屬實將處以3千元罰款,呼籲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