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人看台北捷運 這兩件事最吃驚!

北捷「禁止飲食」的規定,跟「椅子」的設計,讓外國人印象特別深刻。(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北捷「禁止飲食」的規定,跟「椅子」的設計,讓外國人印象特別深刻。(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3/27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國人眼中的台北捷運,這兩件事情讓他們最吃驚!分別是「禁止飲食」的規定,跟「椅子」的設計。

《中央社》報導,在台工作多年的日本人佳子,帶日籍友人搭捷運時,朋友拿出口香糖嚼食,聽到捷運不能吃東西,有點驚訝,趕忙吐出來,深怕被罰款。

在台10多年的法國人柯蕾俐說,不能飲食讓北捷很乾淨、沒臭味,只是連水都不能喝就有點嚴格。

一名日本女性表示,北捷椅子是塑膠椅,不像日本是軟墊,坐起來比較硬,還滑溜溜的容易滑出去,一開始有嚇到。此外,北捷有一格格的位置,比較不擁擠,不像日本地鐵一長排,有時候會很擠。

柯蕾俐指出,法國地鐵沒有博愛座,台灣不僅有、台灣人還習慣性讓坐,是很讓她印象深刻的捷運文化。在台灣念碩士的中國學生余澤霖則說,中國地鐵雖有博愛座,但大家都亂坐、也不會讓位,跟台灣是極端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