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不會算就捏臉? 小學教師惹議

數學不會算,被老師捏臉捏到淤青,引發網友論戰。(記者邱芷柔翻攝)

數學不會算,被老師捏臉捏到淤青,引發網友論戰。(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6/03/25 17:2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網傳有國小學童數學不會算,被老師捏臉捏到淤青,引發網友論戰。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上一張學童臉頰瘀傷照片,並發文指屏東某小學老師體罰,「小孩數學不太會,就在小孩的臉上捏一捏」,讓網友痛批「捏就會的話還要老師嗎!」但也有網友緩頰,認為不能過度保護孩子。

校方今天回應,22日下午學校老師疑似不當體罰,初步確認該名教師確實有「捏臉」的動作,但詳細過程及原因仍待調查,而為維護學童的學習權益,即日起也調整該名學生到其他班級上班,校方也已向家長說明目前處置情形。

該學童家屬表示,這名老師的體罰行為「不是第一次!」事發後也沒有任何慰問,他們帶著孩子去驗傷,雖然暫不打算提告,但這樣的行為太誇張,才決定PO網。

該所小學除了將學童調離原班級,也成立調查小組,依相關行政程序,進行後續調查處置,校長透露,該名教師在學校服務逾10年,教學相當認真,過去未執行電腦編班時,還有不少家長希望讓小孩編入該名老師班級,該名老師在地方家長間風評相當好,這次的事件可能是老師求好心切,校方除了啓動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也召開教師會議,重申嚴禁相關體罰行為,校方也希望以積極鼓勵的方式,維繫教師的教育熱忱。

捏臉事件讓網友氣憤指出,「適當的處罰可以,不過這就太誇張了吧,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概念?」、「老師的臉來給大家捏一下」、「我不反對老師適當的體罰,但是!動到臉就太扯了!」但也有網友認為,「不應該過度放任小孩,適當的處罰是必要的!」、「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不要過度保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網友痛批「捏就會的話還要老師嗎!」但也有網友緩頰,認為不能過度保護孩子。(翻攝自臉書)

網友痛批「捏就會的話還要老師嗎!」但也有網友緩頰,認為不能過度保護孩子。(翻攝自臉書)

屏東某小學被爆老師體罰,引發網友論戰。(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某小學被爆老師體罰,引發網友論戰。(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