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兒童防飢 單親媽響應愛心餐券

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號召愛心店家響應愛心餐券,受人安輔導的單親媽媽鄭建慧率先響應。(記者王秀亭攝)

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號召愛心店家響應愛心餐券,受人安輔導的單親媽媽鄭建慧率先響應。(記者王秀亭攝)

2016/03/25 16: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希望給弱勢學子一頓溫飽。」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今年推動「愛心餐券」,邀集縣內愛心店家響應,受人安輔導賣烤地瓜的單親媽媽鄭建慧得知此方案的緣由後,感同身受,二話不說響應,盼望更多愛心店家響應。

人安基金會長期協助街友外,以烤地瓜謀生方案幫助有工作需求的單親媽媽,台東平安站長翁任賞表示,近年來發現許多單親媽媽為了工作,時間上難以顧及小孩的三餐,甚至因為收支不豐,而省吃儉用,因而推動愛心餐券,希望弱勢家庭孩童可以就近享用愛心商家提供的小點心或餐點。

翁任賞說,目前努力詢問各級學校周邊的商家,多數店家都很有愛心,承諾考慮合作方案,受人安輔導兩年多的烤地瓜單親媽媽鄭建慧,日前得知人安的作法,立即響應,成為第一家合作的店家。

鄭建慧說,自己與就讀國中的女兒同住,因為烤地瓜賣完時間不一,有時要到晚上7、8點才能回家,女兒的晚餐只能被迫隨便吃,弱勢家庭的孩童如果可以在學校附近先用愛心餐券,可以讓家長安心許多,因此願意每天提供5到10張的餐券給人安基金會使用。

翁任賞表示,目前募集愛心商家,待有一定數量的店家後,會與學校配合,由較了解學生狀況的校方協助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