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力持木棍、盾牌入校園 學童害怕 家長痛批

縣府調派約20名警力,持盾牌、警棍,大陣仗進駐校園。(記者彭健禮翻攝)

縣府調派約20名警力,持盾牌、警棍,大陣仗進駐校園。(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03/25 16: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新開國小裁撤風波持續延燒,繼昨晚整併學校說明會,因村民群起圍剿縣府手段粗魯「流會」;今天一早,縣府竟調派約20名警力,持盾牌、警棍,大陣仗進駐校園,學生害怕不敢進入校園,家長痛批「簡直是白色恐怖!」

對此,警方表示,因昨晚有村民揚言要以「罷課」抵制縣府,警方擔心會有衝突,因此編排警力到場戒護校園安全,絕非阻擋學生上課,上午7點多即撤離。

縣府近年來,針對30人以下小校進行整併,教育處於昨晚到新開國小,召開整併學校說明會,但地方居民不滿縣府於過程中,以聯合戶政、警察等單位騷擾、恐嚇家長,讓學生轉學,同時不讓學生轉入等粗魯手段,達到整併標準,百餘名村民於會場強烈抗議。

代表縣府出席的教育處長劉火欽,尚未進入會場,就被村民團團包圍質問,想回應也都被村民打斷,說明會無法開成,縣府將擇日舉行。縣議員陳光軒、陳春暖、羅貴星,於今天上午也陪同家長會到縣府協商。

不過,今天一早,竟有約20名穿制服的員警,進駐新開國小校園,他們有的手持盾牌、有的手拿警棍,經村長潘朝能向警方抗議,警方才移轉到活動中心。

潘朝能說,不少載送孩子上學的家長,見到警方如此大陣仗,也不敢讓學生下車。

「簡直是白色恐怖!」家長會長吳兆志痛批,學校是孩子受教育的地方,認為警方此舉十分不恰當,讓不少孩子心生恐懼;另有家長說,難道警方把他們當成恐怖份子?

羅貴星、陳春暖及陳光軒在縣府與代理秘書長張錦榮協調時,也針對大批警力進入校園問題,張錦榮承認是他指派,但要求派2名制服男女警在校門口,沒想到有這麼多警力進入,讓他有點意外。

羅貴星指出,對於動用警察權進入校園是否得當,將在縣議會組專案小組進行討論。

羅貴星說,由於有1名學童欲轉入新開國小就讀,但縣府教育處不同意,為不影響這名學童的受教權,將先讓學童進入新開就讀,至於新開國小廢校及學童轉入新開就讀的適法性問題,教育處承諾向行政院教育部請示。

相關影音

警方表示,因昨晚有村民揚言要以「罷課」抵制縣府,警方擔心會有衝突,因此編排警力到場戒護校園安全,絕非阻擋學生上課。(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表示,因昨晚有村民揚言要以「罷課」抵制縣府,警方擔心會有衝突,因此編排警力到場戒護校園安全,絕非阻擋學生上課。(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