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斷裂漏油生態浩劫 學者憂影響大台北8成魚貨

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於新北石門海域,竟發生斷裂,燃料重油外洩,衝擊石門海域生態。(記者林正堃攝)

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於新北石門海域,竟發生斷裂,燃料重油外洩,衝擊石門海域生態。(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25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貨櫃輪「德翔台北」本月10日在新北石門海域擱淺,連日海浪衝擊致船體斷裂,燃料重油外洩,衝擊石門海域生態。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教授鄭學淵也警告,船上約有250噸燃油,恐怕需要3年以上該地區才能復原,且該區供應大台北7至8成魚貨,可能都會受到污染。

「德翔台北」貨輪斷裂,恐爆發生態危機,學者也憂心提出警告。鄭學淵指出,在「德翔台北」擱淺至今,他已赴現場進行至少5次採樣,最後一次是昨天,想不到傳出貨輪斷裂,他第一時間就驚覺「要死了!」因為知道船上還有250噸燃油,還有一大堆未知、有毒的高污染化學物質,恐怕都將污染海域。

鄭學淵表示,想清除100公噸原油,至少要2至3年,這艘船約有250噸燃油,恐怕需要3年以上該地區才能復原,可能污染基隆、瑞芳等附近海域。

鄭學淵也警告,這附近海域的漁獲有鎖管、東北角知名甲殼類和肉魚等,大台北7至8成魚貨都來自這裡,這些魚貨恐怕都遭油污和化學物質污染,最麻煩的是,化學物質囤積在魚體內臟,民眾卻無法輕易辨別出來。

鄭學淵也批評,「德翔台北」貨輪擱淺的海域,差不多每5年就有3艘貨輪在這擱淺,「頻率實在太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