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清明食品檢驗 1件潤餅皮防腐劑超標

新竹市政府衛生局為保障民眾祭祖更安心,日前針對轄內20家傳統市場、商家販售的菜包、地瓜包、潤餅皮等應景食品進行抽檢。(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市政府衛生局為保障民眾祭祖更安心,日前針對轄內20家傳統市場、商家販售的菜包、地瓜包、潤餅皮等應景食品進行抽檢。(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3/25 15:1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清明節將近,新竹市政府衛生局為保障民眾祭祖更安心,日前針對轄內20家傳統市場、商家販售的菜包、地瓜包、潤餅皮等應景食品進行抽檢,檢驗結果出爐,只有一家傳統市場販售的潤餅皮防腐劑超標,其餘皆符合規定;衛生局已限期業者改正,否則將依法開罰。

本次食品的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水楊酸、對羥苯甲酸),與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的衛生標準,以及有無添加俗稱「吊白塊」的(二氧化硫、甲醛)物質。

市衛生局指出,本次抽檢結果只有一家傳統市場販售的潤餅皮防腐劑(苯甲酸)超標,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八條第一項規定:「食品添加物之品名、規格及其使用範圍、限量標準,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違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市衛生局表示,苯甲酸為常見的防腐劑,為防止食品腐敗變質,有些業者往往會添加防腐劑在食品中來延長保存時間,但長期食用過量的防腐劑,容易增加肝、腎的負擔與腸胃道的刺激,引起胃痛、反胃或嘔吐。

市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清明節製品應選擇商譽良好且作業場所清潔衛生的店家,並看清楚標示,別買來路不明、過白或過於鮮艷的產品,此外,掃墓祭拜食品應儘速食用完畢,以免長時間在常溫下放置,容易有微生物滋生,要注意冷藏、冷凍保存,最好加熱後再食用,以維護食品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