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9次苦等28年 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

苦等許久,雲林縣終於拿到台灣燈會的主辦權,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虎尾與北港兩地舉行。(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苦等許久,雲林縣終於拿到台灣燈會的主辦權,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虎尾與北港兩地舉行。(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25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台灣燈會結束前,都宣布隔年的燈會的主辦縣市,不過原本呼聲最高的雲林縣卻遲遲等不到行政院的宣布,還多加入嘉義縣的競爭,被行政院要求補件,為此雲林縣長李進勇多次跟行政院長張善政槓上。不過最後雲林縣總算還是盼到美好的答案,明年燈會確定在雲林舉行。

苦等了28年,爭取了9次,擁有台灣元宵花燈原鄉北港的雲林縣,終於在昨天政院拍板定案後,獲得明年台灣燈會的主辦權。原先獲得明年主辦權的呼聲高,卻突然接獲政院要求補件,還殺出要與嘉義縣競爭。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雲林想在虎尾與北港設立兩個燈區,質疑燈會交通接駁問題,但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早就做好交通規劃,接駁根本不是問題,為此數度跟行政院長隔空交火。

為了爭主辦權 李進勇曾經槓上張善政

雲林縣長李進勇為了替雲林爭取燈會主辦權,數次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本月1日發文表示,雲林過去舉辦過農業博覽會,在人力與場地都有經驗,卻遲遲等不到政院的宣布,在臉書上大呼「雲林人只求一個公平的對待!」。不過行政院長張善政在4日受訪時表示,雲林縣提出虎尾與北港兩燈區的構想,兩地距離相隔幾十公里過遠,認定交通上勢必出現大問題,與其明年被民眾抱怨,不如現在被雲林縣抱怨。不過張善政的說法李進勇不認同,表示雲林早就對交通問題做好規劃,並提出過去台中燈會也曾以多燈區方式舉辦過,反駁政院的說法。

根據《聯合報》報導,在交通部評估雲林縣政府提出兩燈區的的交通動線規劃可獲得改善後,行政院昨天確定明年燈會交由雲林縣主辦。得知消息的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感謝,希望藉有台灣燈會能發展雲林觀光,提高雲林能見度與觀光受益。縣長也表示,會針對雲林為燈會原鄉、農業大縣、布袋戲文化等雲林特色與燈會結合,相信能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受,體會到雲林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