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到半小時扣薪1600元 上網討拍掀網友激辯

一名在百貨業上班的網友,因為遲到而被罰1600元,他對此深感無奈。(圖片擷取自《爆料公社》)

一名在百貨業上班的網友,因為遲到而被罰1600元,他對此深感無奈。(圖片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6/03/24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遲到近半小時罰1600元到底合不合理呢?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因為遲到近半小時,被某知名百貨開罰的單據,但他不能接受被扣薪水1600元,聲稱自己一個月底薪才23K,認為公司的做法欺人太甚,但他的PO文卻掀起了網友的激辯。

這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平時的上班時間為早上10點,由於公司要舉辦感謝祭的活動,要求員工上午9點10分上班,但是他9:34才到,被樓管開罰扣薪水1600元,上網詢問網友認為是否合理,也為自己辯解。然而,不少網友都認為是他有錯在先,但也有人針對處罰的金額表示不大合理,許多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見解。

有人認為比平常的時間早到,公司都不會給加班費了,何需準時?有人則認為既然遲到了就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有人直言:「這就是為什麼全勤會有『獎金』啊!」,還有人認為遲到這的長的時間去乘以公司員工數,倘若員工人人請假,公司就損失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結果有網友反酸:「所以全體員工集體請假就要給公司那麼多錢,太好賺了吧!」網路上的激烈討論仍在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