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力量牽引神轎 白沙屯媽祖不為人力左右

一股無以名之的神秘力量,牽引著神轎,讓白沙屯媽祖不為人力所左右。(記者顏宏駿攝)

一股無以名之的神秘力量,牽引著神轎,讓白沙屯媽祖不為人力所左右。(記者顏宏駿攝)

2016/03/23 22: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近年來「人氣」扶搖直上,今年隨隊進香就有7、8萬人,她跟大甲媽最大的不同是「路線不固定」,外界總以為她靠「擲筊定向」,其實不然,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說,她有一股神奇的力量牽引4名轎夫,搖搖擺擺定出前、後、左、右,即使你有再多錢,或是一國之君都無法改變她的方向。

頂新2位董事長跪拜,大陣仗相迎,卻連轎底也不給鑽,媽祖婆實在太不給頂新面子了!林茂賢稱白沙屯媽祖為「頑皮媽祖」,她靠4名轎夫扛轎,在分岔路時,神轎會開始「搖擺」,準備定向。

林茂賢表示,神轎在搖擺之間,產生一股奇妙的牽引力道,這股力道會引領轎夫「有志一同」,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時而往前,時而往後,也會往左、右,但最後終究會抵達目的地。

林茂賢說,魏家2兄弟擺出陣仗相迎,媽祖婆不能失禮,所以轎班把魏應充、魏應交的捧花收下,但沒有停駕。

林茂賢指出,停駕是給很大的面子,也會耽擱時程,今天如果魏家兄弟都穿插在人群和信徒之中,跪下相迎,媽祖婆就會不分大小,跨身過去,2兄弟也就能得其所願「鑽轎腳」,但擺出大陣仗就會讓媽祖接招,媽祖接到捧花,就不會選擇停駕。

一股無以名之的神秘力量,牽引著神轎,讓白沙屯媽祖不為人力所左右。(記者顏宏駿翻攝)

一股無以名之的神秘力量,牽引著神轎,讓白沙屯媽祖不為人力所左右。(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