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遇恐攻怎麼辦? 4撇步教你自保

恐怖攻擊發生後,世界各國加強公共區域的巡邏。(路透)

恐怖攻擊發生後,世界各國加強公共區域的巡邏。(路透)

2016/03/23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份子猖獗,出國無法安心玩。昨日比利時的恐怖攻擊爆炸案件造成人心惶惶,從那以後警告著我們:當你遠在他鄉時,必須做好隨時面對恐怖份子的心理準備。安全專家給出了建議,記住以下4個訣竅能讓自己更有保障。

出國時遇到恐怖攻擊該怎麼自保?觀光客不像當地居民能在事發當時躲回住處避難,也有可能因為語言不通而無法取得最新消息、因為不熟悉當地媒體而資訊量不足,如此遊客很有可能不能立即判斷狀況做出最適當的應變。根據《Quartz》報導,以下這些來自政府單位與安全專家的建議,幫助你在國外不幸遇到恐怖攻擊時,能有較好的準備。

1.做好行程規劃

首先,要養成預先規劃行程的習慣,讓留在國內的親友也持有一份行程表,方便他們在你失去聯絡的時候有跡可循;發生災難時,通常有可能就像布魯塞爾那樣,當地通訊全面中斷,若你與旅伴不幸走散失聯,也可能靠預定的行程在下一個地點會合。

2.快速找到避難處

第二點,緊急事件發生後趕緊找到避難處。全球救難機構Global Rescue專家休姆(Scott Hume)建議,遊客可以搭乘計程車、Uber等交通工具盡速回飯店,但要避免乘坐大眾運輸系統,且千萬不要跑回攻擊事發地點觀望。跟當地的避難所比起來,飯店本身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飯店的櫃檯隨時都能告訴外國人災害最新的狀況,並提供協助。

3.掌握最新訊息

第三點,關注當地媒體最新消息。昨天恐攻事發後,比利時聯邦危機中心立即用英文在臉書及推特上更新有用的資訊。若真的需要中文的資訊,可以上自己國家的外交部網站查看,或到當地的辦事處、大使館求助。

4.要有耐心

最後一點就是,要有耐心。休姆建議,做好可能會待上更久的心理準備,參考當地政府的建議決定離開的時間。事件發生後,鄰近機場通常都會癱瘓,航班可能大亂,此時也可以考慮坐車到別的大城市,從別的機場回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