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純女作詞譜曲主唱 麻吉協助圓CD創作

清純女大生李玖萱(右二)在4位同班同學的協助下,完成個人首張CD音樂創作,該張CD也是他們專題製作的得意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清純女大生李玖萱(右二)在4位同班同學的協助下,完成個人首張CD音樂創作,該張CD也是他們專題製作的得意作品。(記者張聰秋攝)

2016/03/23 13: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放晴過後,看見美麗的彩虹…」私立建國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4年甲班女學生李玖萱,長相甜美、擁有好嗓門,沒唸過音樂相關科系,從小就熱愛唱歌,一心響往當療癒創作歌手,她從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看見燒燙傷患浴火重生後的艱辛,激出音樂創作靈感,自己寫譜、填詞到自彈自唱,並在4位麻吉朋友、同班同學協助拍攝藝術照、製作MV,花了1年時間,完成其首張音樂CD創作「EP慢呼吸」。

這張從無到有的CD創作,通通由學生一手包辦,分別是4位女學生李玖萱、林冠儀、蔡忻旆、黃琬婷,以及男學生江紹華,每個人各自貢獻專長和才華,幫助李玖萱圓了音樂創作夢,也把這份創作作為大學畢業專題製作的作品。

難能可貴,擅長動畫製作的聽障生蔡忻旆戴上助聽器克服聽力障礙,拍攝MV影片,她用動畫手法詮釋出人泡在滿水的浴缸,營造出人沈澱水中釋放出壓力和迷惘的情緒,藝術浪漫美的意境,指導老師看了都誇讚不已。

該校老師吳卿銅說,商設系10多來第1次有學生用創作音樂CD當專題製作題材,作品獨特有創意。

李玖萱說,唸幼稚園大班,第1次唱完姊姊教她的歌手梁詠琪「中意他」的流行歌曲,就此愛上唱歌,小五參加全校歌唱比賽獲得第5名,她不氣餒繼續參賽,高中和大學都在熱音社團玩樂器、練歌喉,也接表演累積舞台表演經驗,一路走來在歌唱世界中找到快樂和成就。

「EP慢呼吸」CD,全長約10分鐘、2首歌曲和2部MV,主打歌曲「放慢呼吸」走療癒風,第2首「看見」走情歌路線。

李玖萱說,「放慢呼吸」由歌手林俊傑與羅文裕為八仙樂園塵爆傷患創作歌曲「我為你祈禱 I Pray For You」激發出創作靈感,好比她寫的詞「放晴過後,看見美麗的彩虹」,鼓勵傷患勇敢迎接未來生活的挑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